因為做的皂皂有的巳到熟成日了, 也就是可以用啦......加上這一陣子使用的心得,所以就來記錄一下,使用nene皂的建議囉~~

我做的皂屬於CP (Cold Process),也就是所謂的冷製皂。是用以許多優質油脂搭配氫氧化鈉和nene(代替水)所製成的,過程中必須要好好計算油脂/氫氧化鈉/N ene及添加物(如粉類or 精油)的比例,再來努力的製作鹼水,混合油脂且很厚工的用手長時間的喇皂……(這步驟常有種手要殘了的感覺) 雖然我有支花了NT1900貴鬆鬆的攪拌器……但有做冷製皂的同好就知道,一定要用手攪個20分鐘,好好混合鹼液&油脂,要不是可能落得油水分離or做成發糕/鬆餅啦 -_- 那就浪費朋一鍋好油~~ 喇皂時也要注意安全,不要讓皂液濺到身體, 因為鹼液可是很利的,會傷皮膚的。攪完皂,入了模,也要好好照顧皂寶寶,放置至少4週時間才可以使用;所以冷製皂的養成可是要耐心等待的^^

因此,皂皂一定要在熟成日後,再開始用~ 我習慣在預定熟成日再用試紙check pH值,確保對皮膚不會因PH值高而造成負擔。只要不覺得肉痛,皂皂不只可以洗臉、洗澡也一樣優的~~~ (畢竟用這樣的手工皂,比起市售香皂,花費可是貴鬆鬆囉~ )

DSC07046.JPG

所以如何省著用,可是很重要的:

*把要洗的地方(or 身體)先用水弄濕,用濕手弄出泡沫,再塗抹臉or身體每一處來洗。原則上是不要一邊沖水,一邊擦皂,這樣會很快就消耗皂皂,泡泡也一下被沖掉了~

*如果你是個覺得洗澡沒一堆泡泡(椰子油是起泡高手,但椰子油用太多會刺激皮膚,所以我習慣控制在10%而已) 等於沒洗澡fu的人,那買一個沐浴球可是個好幫手喔!! 把皂皂放在打濕的沐浴球上,塗抹身體一次,再移走皂皂,用沐浴球在身體每一處轉圈圈,就會有一堆泡泡喔而且又很省皂的 (本人目前就是用個粉紅小球, 泡泡起的多又快……哈哈哈~棒的呢!)

有機會,你一定要試試看囉~~~

PS:我用了好一段時間,皮膚變好了,癢癢的情形也少了,這是為什麼我自己會開始作nene皂自己用,因為我知道用了什麼成份,而且它的天然讓皮膚沒有化學品的負擔……這不是說nene皂有什麼療效,而是手工皂保留了對皮膚有用的甘油!自然而然,皮膚狀況就愈來愈好了!

DSC07890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