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了2天半的時間, 用溼氈的手法, 做了小魷魚的冬季小鞋

主要用的是白色,草莓幕斯色及薰衣草的美麗諾羊毛做的, 所以穿起來的感覺就會很舒服 ^^

雖然我喜歡很簡單的感覺, 不過小女生嘛~

後來我又用針氈做了可愛的小花鈕扣,再縫上蕾絲,感覺又不太一樣了

不過重點是小魷魚小姐很喜歡穿啦 ^___^

 星期天要送拔拔出門時, 還自己拿給我要穿呢.......

不過大熱天的, 我們還是穿別的鞋鞋 啦~ :p 羊毛鞋.jpg

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照片中的版型, 依自己需要的大小修改. 

我是直接拿小魷魚的鞋底為基礎, 加上3~4cm做水洗氈縮的空間.

內層是設定白色,十字交錯算一次, 單面是鋪了3次 (2 十字交錯*3 鋪3次*2雙面=12)

外層是草莓幕斯色, 同上, 單面是鋪了2次 , 最後靴子腳踝那再鋪上一些薰衣草色

剪開後, 輕輕搓洗就成了以上的小靴啦!! 不過, 建議找手邊可用來塑型的小工具, 我洗小魷魚的鞋鞋時, 自己用針氈工作墊剪了個鞋型, 塞進一起搓洗, 覺得是很好用的~ ^^

至於大人的版型, 也就是小魷魚拔拔及麻麻我的, 是打算做成勃肯鞋的樣子, 但是尚未動工, 所以不好建議, 不過, 我想我會加5~6cm做水洗氈縮來試空間, 希望到時會做的成功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