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雖然德文都忘的差不多了, 但可以找到有文章及練聽力的網站還是很高興 ^^~

尤其有有人特別整理並分享可以學習的網站,真是足感心啊~拍拍手, 讚


這次新增了兩個字典連結,如果我還有發現新的學習網站,我會再繼續更新:)

---

這是我一年半前在Blogger發的文章,先暫時丟到這邊,等到我事情忙一個段落,再新增一些上來,希望對德文有興趣或是想要增進德文的看倌們有所幫助:)

---

聽力練習:(以下網站皆包含音訊檔以及文字檔)

Slow German
這是一個由居住在慕尼黑的女孩Annik所架設的網站,裡面的內容與她的生活相關,也可以知道一些關於德國的文化。

Vorleser.net
如果我沒記錯的話,這個是一個Lepzig的語音學團體所架設的網站。裡面的內容以文學類作品為主,像是格林童話或是歌德的作品都有收錄在裡面,讓你不但可以「聽」文學也同時可以「讀」文學。

---

綜合性網站:

Deutsch lernen und studieren in Deutschland
Blogger本身就是在Stuttgart任教的德文老師,在他的Blog裡面學習者可以獲取聽力、閱讀或是文學上等的Tipps(意見)。

DaF-Blog
這個網站跟上面的其實差不多,就不多介紹了。

---

考試練習:

Deutschlern.net
這個網站應該算是Deutsch Welle的附屬網站。想要使用裡面的練習需要註冊,不過是免費的;這個網站對於要準備德語考試的人來說,應該相當有幫助。

---

線上辭典:

LEO&BEOLINGUS
這兩個都是我常用的線上辭典,前者除了德文<->中文(簡體中文)以外,還有德文<->法文、德文<->西班牙文跟德文<->義大利文可以轉換;後者則有德文<->西班牙文跟德文<->葡萄牙文可以選擇。

Digitales Wörterbuch der Deutschen Sprache des 20. Jahrhunderts (DWDS)
DWDS是由erlin-Brandenburgischen Akademie der Wissenschaften(柏林布蘭登堡科學與人文科學院)所架設的德文字典計畫網站,此網站除了一般的字典功能,還包括了同義詞跟Corpus(語料資料庫),不只讓學習者瞭解各個單字的意含跟實際的用法,也提供研究者作為研究上的語料來源。

canoo.net
相信各位德文的學習者都知道,德文不管是名詞、形容詞、動詞的變化總是讓人眼花撩亂,canoo.net則提供了這樣的查詢服務。除此之外,此網站上面也有一些基本的文法像是Wortgrammatik, Wortbildung, Satz聽力、閱讀聽力、閱讀grammatik…等等。

 

本文引用自breakaway - Deutsch|德語學習網站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